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关于召开第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暨“社会变革的商贸力量”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1-27 20:45:09   来源:     点击:
摘要:中国商业史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定于2021年5月15日在南京召开。


各位理事、常务理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会员在会长团队的带领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团结抗疫,勤奋工作,为国泰民安做出了独特贡献,学会工作呈现出稳步前行的态势。学会会长团队向全体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会员及家人幸福安康!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承担好时代赋予国家一级学会的责任,深入研究中国商业发展文明史中蕴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历史渊源,系统梳理中国道路“以商富国、商联天下”的历史文化和经验,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2021年工作计划,中国商业史学会兹定于2021年5月15日在南京举办中国商业史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暨“社会变革的商贸力量”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商史专业委员会负责承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5月15日( 14日下午报到,16日下午返程)

二、会议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会议酒店待定)

三、会议主要议程

1.审议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2.交流专业委员会工作;

3.审议学会组织建设和人员变动事项;

4.召开“社会变革的商贸力量”学术研讨会;

5.学会和学院的专家教授联合召开“经管类专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程建设”座谈会;

6.考查“南京海上丝绸之路”遗址。

四、会议费用

会务费由大会统一安排,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说明及要求

1.因疫情原因,学会将《会议制度》规定的“每年四月第二周星期六”召开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的时间后延一个月,为五月第二周,即5月15日。

2.“社会变革的商贸力量”学术论题,可从古代、近代或当代的社会变革中选题,交流商贸发展的历史脉络、成就和特点,梳理中国道路“以商富国、商联天下”的历史文化和经验,总结人类社会文明发展史上商贸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为商立言。

3. 2019年,教育部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要的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列为“必修课或限定选修课”。为了发挥学会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推进中华传统商贸文化进课堂助力,学会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联合召开“经管类专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程建设”座谈会。

4.各理事自愿报名参加学术研讨会、座谈会和考察活动,交流论文于4月15日前发至学会秘书处邮箱。

5.请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填写好参会的意向表,于2月28日前发至学会秘书处邮箱,以便根据会议规模选择酒店和安排有关事项。

6.会议前再发正式通知。

7.学会秘书处邮箱:zgsysxh@126.com。


附件:参会意向表

 

中国商业史学会秘书处

2021年1月27日



附件:

中国商业史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暨学术交流会

参会意向表

姓 名


性 别


是否参会


所在单位职务职称


手 机


学会职务


是否是专业委员会成员

(如是,请注明所在专业委员会名称及职务)

是否在学术研讨会上发

言(如是,请说明发言题目)


是否参加座谈会(如参加,请说明发言意向)


是否考查“南京海上丝绸之路”遗址


住 宿

□单住      □合住      □自行安排

备 注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