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对外贸易史分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0-04-27 15:38:06   来源:     点击:
摘要:2019年,中国商业史学会对外贸易史分会按照学会的安排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过去的2019年,分会按照学会的安排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主要的活动有:

1.孙玉琴会长参加4月份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的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会。常旭秘书长参加12月份在河南郑州召开的商业人物分会成立暨豫商博物馆开展大会。

2.分会孙玉琴教授、常旭副研究员、刁莉副教授、余清良副教授组成课题组,参与中国历史研究院承接的国家社科重大交办课题的研究工作,多次召开课题研讨会;于7月份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地收集明清时期中国对外贸易的档案资料。该课题研究工作于10月基本完成,获得中国历史研究院高度评价。

3.常旭副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近代石油进口与埠际运销网络研究》获批。

4.分会积极发展会员,与其他分会展开课题合作。

2020年,分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1.参加学会主持召开的相关会议,在学会指导下完成各项工作。

2.参加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中国对外贸易史相关的课题研究和学术研讨会。

3.参与商务部相关课题调研和研究工作。

4.主办明清经济史与对外贸易研究的学术研讨会(原定5月份)。

5.6月份在杭州召开分会理事会,商讨分会发展。

6.与江苏省苏商研究会合作开展苏商相关研究。

7.积极发展分会会员,适当时机创办分会内部通讯,加强组织建设。

中国商业史学会对外贸易史分会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