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0-06-25 13:50:53   来源:     点击:
摘要: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在祝合良主任、胡颖副主任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顺利完成,成果丰硕...


一、2019年度工作总结

2019年年度,老字号专委会在祝合良主任、胡颖副主任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主要情况汇总如下:

1、2019年5月,承接的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研究课题《老字号创新发展与品牌国际竞争力提升》项目顺利结题。研究和撰写《老字号创新发展与品牌国际竞争力提升》报告,打下了很好的研究基础。该项目结题后提交结题报告现进入北京市项目审计工作。胡颖副主任和王春娟副秘书长先后与各方面沟通交流推进项目顺利完成做了很多工作。

2、2019年5月,祝合良主任应邀考察山东淄博老字号企业,了解山东老字号企业发展情况。

3、2019年8月,祝合良主任受邀参加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展及研讨活动。

4、2019年8月,祝合良主任和胡颖副主任调研老字号企业吴德泰。现场参观考察吴德泰历史,茶文化发展,目前存在一些现实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为企业服务,很受企业欢迎!

5、2019年9月,关冠军秘书长与北京时装周组委会高峰论坛负责人探讨2020年举办北京时尚高峰论坛老字号分论坛的可行性。

6、2019年9月3日,关冠军秘书长受邀参加2019北京时装周的开幕式,调研老字号品牌时尚化发展。开幕式在水立方举行,老字号企业雪莲发布2020-2021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

7、2019年9月10日,关冠军秘书长受邀参加2019北京时装周闭幕式,调研老字号品牌时尚化发展。在方恒国际中心举行的2019北京时装周闭幕颁奖盛典上,北京老字号品牌雷蒙男装、伊里兰女装发布新品系列。

8、2019年10月,祝合良主任应邀考察山东老字号企业协会和济南部分老字号企业,了解山东老字号企业协会和山东老字号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山东老字号企业协会达成合作意向。

9、2019年12月11日,祝合良主任受邀参加第四届鲁商文化学术研讨会。

10、2019年12月,祝合良主任应邀考察海南中华老字号企业沿江饭店,就海南老字号企业发展交流意见。

11、2019年12月24日,祝合良主任受邀参加中国商业史学会商业人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豫商文化馆揭幕仪式。

12、2019年12月28日,胡颖副主任受邀参加第四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二、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度,老字号专委会在祝合良主任、胡颖副主任的带领下计划开展如下工作:

近期工作方面:

1、与全国省级老字号企业协会、老字号学术研究专家广泛联系,继续壮大老字号专委会队伍的规模和质量。

2、筹办一次全国性老字号论坛。

3、出版一部老字号研究报告。

远期工作方面:

1、从老字号发展历史的角度,挖掘细分行业中最早的老字号品牌。

2、研究老字号品牌的评价工作。

3、研究老字号企业如何与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相结合。

4、促进老字号企业与深圳怡亚通公司合作,提升效益。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