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丝路文化”课程师资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商业史学会2015年理事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时间:2015-09-15 13:15:05   来源:     点击:
摘要:2015年8月26日至28日,为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蓝图精神,“丝路文化”课程师资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商业史学会2015年理事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教授首先作了“社会联手,推动‘一带一路’文化进课堂”的主旨发言...


2015年8月26日至28日,为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蓝图精神,“丝路文化”课程师资高级研修班暨中国商业史学会2015年理事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教授首先作了“社会联手,推动‘一带一路’文化进课堂”的主旨发言。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高阳做了“高职教育改革”的重要讲话,并对优秀商贸文化进教材表示大力支持。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吴向、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广水、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都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培训课程有:1、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先生的“‘一带一路’愿景与现实意义”的主题报告;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执行院长邹统钎教授的题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蓝图解读的主题报告;3、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的题为“丝绸之路”与陕商历史作用的专题报告;4、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福州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区域发展与文化传承研究院首席专家苏文菁教授的题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专题报告;5、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戴元光教授的文化传播学专题讲座,6、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李晓教授的“义缘利取——中国古代商业伦理”的专题讲座,7、会长王茹芹作的“丝绸商路”课程设计专题讲座;8、资源库技术设计专家、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教授孙万军的“中华老字号”教学资源库应用专题讲座。以上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开阔了思路,而且对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高职教育和中国商业史学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启发作用。会议对做好高职院校《丝绸商路》课程教学工作和知识竞赛进行研究落实。

27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商业史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商业史学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设“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的决议》,决定增设老字号专业委员会、鲁商史专业委员会、川商史专业委员会、秦商史专业委员会、商务传播史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盐业史专业委员会主任、扬州大学黄俶成教授,万里茶道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晋中旅游局调研员张维东,分别就各自分支机构的工作经验进行了。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