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党小组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09:27:13   来源:     点击:
摘要:2019年6月1日,中国商业史学会党小组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迎接“七一”建党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于北京密云古北口联合举办了“面向新时代的红色教育暨北京文化产业调研”主题活动...


2019年6月1日,中国商业史学会党小组为了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迎接“七一”建党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于北京密云古北口联合举办了“面向新时代的红色教育暨北京文化产业调研”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由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李晓教授负责筹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承办。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5人。

在密云古北口村红色教育基地,古北口村高度重视这次由学术团体和大学共同组织的党员教育活动。河西村老支部书记亲自为大家讲解“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将士们精忠卫国的故事。他说:“这场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战役持续四个多月,毙伤敌五千余人,我方也伤亡八千余人。战役结束后,百姓建了古北口保卫战阵亡将士墓。1997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的何鲁丽为纪念古北口战役题词 “大好男儿光争日月,精忠魂魄气壮山河”。

大家瞻仰了古北口保卫战阵亡将士墓和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纪念碑,在阵亡将士墓前为抗日牺牲的将士们三鞠躬、默哀。

根据老书记的讲解,我们登上当年敌我争夺最激烈的蟠龙山长城将军楼,看到清晰可见的炮弹痕迹,仿佛看到了当年国民党17军25师师长关麟征将军在楼中指挥抗敌,英勇卫国的壮烈场景。

根据计划安排,下午到了古北水镇对古北水镇文化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调研活动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考查两种形式。

“古北水镇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得到古北水镇文化产业发展公司的热情接待,座谈会在古北水镇会议室举行。古北水镇文化产业发展公司人才储备与保障中心负责人李桂森对古北水镇的产业结构、产业文化特色及水镇核心文化作了概要性介绍。他说:古北水镇实体成立于2010年7月,由IDG战略资本、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公司员工约3500余人。公司旗下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度假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包含2个五星标准大酒店、4个小型精品酒店、400余间民宿、餐厅及商铺,10多个文化展示体验区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他自信地强调:北京•密云古北水镇是继浙江•乌镇后更为成功的项目,以司马台长城为核心的水镇创意文化使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对国内外游客展现出极大吸引力,触合区域性中人与自然、现代与历史的经典文化构思别具一格意义的旅游消费文化很有作为。接着,大家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内容丰富的一天党日活动,25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个个有感而发,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都表示要牢牢把握好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扎扎实实地投身于这次主题教育之中。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