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研究会

发表时间:2019-11-25 15:00:24   来源:     点击:
摘要:2019年11月20日,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在秘书处召开2019年工作研究会...

2019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在秘书处(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研究会。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会由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企业史专业委员会会长龙登高教授主持。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共同秘书长邢菁华博士汇报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会议上各位就第十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史论坛、已出版的企业史著作、国家级与省部级课题研究、服务大型国企和华商企业的横向课题等工作展开了交流。龙登高教授就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两个牌子深入融合开展工作的优势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进一步加强中国企业发展趋势性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随后,王茹芹会长作了指导性的讲话:

一、国家一级学会的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站位,加大服务专业领域的宏观发展战略的力度。当今中国企业在发展中出现了许多新趋势、新热点和新问题,专委会要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运用史今贯通的思维提供前瞻性方案,向相关决策部门建言献策。要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发出专委会研究的声音,扩大专委会的社会影响力,重视学术向应用转化。

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服务微观经济发展。建立具有中国商业史学会特点的企业文化建设范式方案,总结具有代表意义的不同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形成一批具有清华大学研究水准的中国企业文化方案。文化兴企,提升企业发展的持续力,释放微观经济活力。

三,要把优势做强,2020年集中力量研究重点,做好“商贸富国”这篇大文章,加强学会专委会之间的交流,重视发挥学会整体优势作用。

最后,龙登高教授表示将扎实推进2020年工作,按照王茹芹会长的要求,加强参与中国商业史学会的内部合作,并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安排。

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