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正文

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0-07-24 14:12:54   来源:     点击:
摘要:2019年10月,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年10月12日,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成立至今,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政部有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国家及相关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本专业委员会严格按照学会各项规定开展各类社会活动。

201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承担多项国家部委或地方政府的研究项目,服务国家

2019年12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士林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此外,本专业委员会在2019年度还获得多项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的委托项目,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项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全年实施情况评估和分地区实施绩效评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中国都市化进程年度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课题《文化和旅游消费报告》、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基金委托研究项目《文化和旅游消费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2.主办多次学术研讨会及项目评估会,影响学界

2019年12月28-29日,由本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统筹并主办的“2019上海交大城市科学秋季论坛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逾50人、主流媒体超20家出席。另外,本专业委员会就以上承担的各个项目,举办了中期成果交流会、结项评审会、成果发布会等学术研讨会,并通过相关论坛、各国家级媒体和省市媒体、政府网站、交大城市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社会发布,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3.在主流媒体发声,传播学术研究思想,服务社会

本专业委员会在《学术前沿》《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观点,接受新华社、大众网等采访达20余次,及时向社会传播最新的学术思想,扩大学术研究价值、提高学会声誉。

2020年工作计划如下:

1.根据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发展会员,召开工作会议

根据国家民政部及中国商业史学会的有关规定,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吸收会员、宣传贯彻学会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宗旨、完善相关制度,并及时提交学会审核报备。根据需要计划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2.继续发挥本专业委员会的智库作用

关注国家战略所需,开展项目研究,充分发挥本专业委员会在中国大运河研究、城市科学研究、城市规划编制、特色小镇规划编制、智慧城市规划编制、文化战略研究、文化发展规划编制等领域积累的优势,承担一批重要的研究项目,为中国经济社会走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