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正文

民族文化传承 百年品牌创新 ——第七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3-08-29 15:05:54   来源:     点击:
摘要:2023年8月26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颖、副秘书长王春娟出席。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老字号专家陆建国讲话,来自全国部分高校领导及代表、老字号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活动。行业知名专...

2023年8月26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颖、副秘书长王春娟出席。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老字号专家陆建国讲话,来自全国部分高校领导及代表、老字号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活动。行业知名专家、创业导师、参赛选手、“二十四节气——节气花诗书画印”创作团体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第七届大赛共有178所院校、231支团队参与,通过复赛、半决赛,其中18个项目团队进入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按既定顺序进行了视频展示和项目路演,未能到现场的团队及项目通过线上进行了路演,总决赛通过大赛主评审、现场嘉宾评审打分和线下非遗技艺体验、走进老字号企业、走进博物馆参观等环节的任务分值综合计分。

大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还对大赛的优秀导师、“心目中的老字号”、“心目中的非遗技艺”、“老字号优秀创新案例”等项目版块进行现场展示并现场颁奖。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副主任胡颖、副秘书长王春娟等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手拉小手”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场进行,10多位小朋友由北京市民协会员、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谭俊举现场授课,学习非遗剪纸技艺,龙腾九州国术馆的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舞龙和非遗太极拳。

与会者纷纷表示,大赛的持续举办无论对于老字号品牌的发展,民族文化的传承,科技项目的成长都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