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沉痛悼念吴慧老会长

发表时间:2021-11-22 10:02:14   来源:     点击:
摘要:2021年11月21日10时,中国商业史学会原会长吴慧在家中安详逝世,享年95岁。王茹芹会长和全体会员以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哀悼敬爱的老会长,并向老会长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 .

      2021年11月21日10时,中国商业史学会原会长吴慧在家中安详逝世,享年95岁。王茹芹会长和全体会员以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哀悼敬爱的老会长,并向老会长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

      吴慧老会长于1926年出生在江苏吴江,1986―1995年间担任中国商业史学会第一、二届理事会会长,1999年11月5日第四届理事会聘任为终身名誉会长。他多年专于史学,勤于著述,出版专著20余部。代表作有《中国商业通史》、《中国古代商业史》、《中国商业政策史》、《中国古代经济改革家》、《中国盐法史》等。其中《中国商业通史》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他心中有信仰、笔下有力量,操觚挥

毫,为商立言,研究成果始终代表中国商业史研究的最高水平。

      吴慧老会长是中国商业史学会的创始人,是学会开展商业史学研究的领路人,是在中国商业史研究领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前辈专家,还是以诗抒发热爱商业情怀的诗人。他为我们留下了文献、专著、诗篇等多形态的中国商业史研究成果,是中国商业史学会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他的学术思想将对学会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他的笃好史学优良传统将在学会发扬光大。吴慧老会长的逝世,是中国商业史研究事业的一个重大损失。中国商业史学会为失去了这位敬爱的老领导、老专家沉痛哀悼和追思,我们一起祈祷老人家在另一世界中自由幸福!

      吴慧老会长千古!

 

                                                                  中国商业史学会

                                                                  2021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