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专家实地考察鹤山市凉茶文化

发表时间:2013-07-15 14:05:03   来源:     点击:
摘要:2013年6月22日、23日,在会长王茹芹带领下的专家考察队实地考察了王老吉凉茶故里、凉茶店铺,鹤山市博物馆,查阅了有关历史资料。6月24日召开了“中国凉茶之乡专家评审会”,观看了凉茶文化宣传片,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黛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关于申请广东省鹤山市命名“中国凉茶之乡”的汇报...

2013年6月22日、23日,在会长王茹芹带领下,组成了黄俶成、宋美云、郭国庆、李晓、庞毅、刘淼一行7人的专家考察队,实地考察了王老吉凉茶故里、凉茶店铺,鹤山市博物馆,查阅了有关历史资料。6月24日召开了“中国凉茶之乡专家评审会”。中国商业史学会7位专家、鹤山市市长伍宇雄、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黛云、各有关局、乡镇及鹤山市专家、民间人士40余人参会。会议由鹤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储涂应主持。观看了凉茶文化宣传片,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黛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关于申请广东省鹤山市命名“中国凉茶之乡”的汇报,鹤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邓梓威汇报了鹤山凉茶的史料研究成果,鹤山当地专家陆敏汇报了鹤山凉茶文化的发展,古劳镇村民王宗球讲述了鹤山王泽邦创制凉茶的历史。

王茹芹会长依据专家的意见做了总结讲话。她总结了鹤山凉茶文化的三大特点:一是鹤山凉茶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二是鹤山凉茶创建了独特的传承体系;三是鹤山凉茶文化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她最后指出,鹤山市委市政府研究、保护和建设中国凉茶之乡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文化兴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发展鹤山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