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扩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7 09:50:35   来源:     点击:
摘要:2020年8月7日,中国商业史学会在西安召开会长扩大会。

2020年8月8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的商贸富国政策和思想”《货殖论坛》暨《“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按照论坛日程安排,8月7日晚,中国商业史学会召开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扩大会。会议由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和专委会秘书长参加。会议议程包括两项:一、通报本次论坛筹备工作情况和有关揭牌、签约事宜,本此节由徐蕴峰副会长通报情况;二、介绍学会秘书长聘任事宜,此环节由李涛常务副会长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徐蕴峰副会长具体介绍了本次论坛筹备工作和相关的揭牌、签约事宜。本次论坛的一大特点是主办单位扩充了西安政府部门,包括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政府对于本次论坛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中国商业史学会与西安市的合作。

会议第二环节,常务副会长李涛介绍了学会新的秘书长聘任事宜,提议由高伟担任新一届学会秘书长,通报了高伟的具体情况。

会议最后,王茹芹会长对于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总结。会长首先感谢各位副会长对于学会工作的贡献。之后,王会长总结了本次论坛的几个特点。一,本次论坛参与单位多。主办单位由3个扩充为5个,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充分体现了学会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二,本次论坛规格高。本次论坛由来自商务部原副部长和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的领导的支持,也凸显了学会本次论坛的主题鲜明,定位高;三,本次论坛有可能促进学会的课题规划。有政府部门的积极参与,学会可以更好的将学术研究与国家发展互动,更好的体现“商贸富国”和“商联天下”的学会研究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