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正文

品牌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0-06-10 09:53:33   来源:     点击:
摘要: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包括:一、学术交流;二、著作发表;三、学术荣誉;四、社会影响等方面内容...


在过去一年里,品牌专业委员会持续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建立与科研机构、学术机构、高等院校等交流合作关系,努力推进国内品牌建设与研究工作的进展,促进中国品牌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发展。

一、学术交流

2019年1月21日,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报告主题是“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以探讨提升民族品牌价值为研究目的,主要内容包涵了民族品牌内涵思辨、民族品牌发展沿革、品牌价值内涵分析、品牌价值评估方法、民族品牌价值榜单、民族品牌发展要素和发展策略等。《报告》一方面从基础出发,明确民族品牌的判别准则,回顾民族品牌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同时深入分析品牌价值内涵,确定评估体系并做出实证榜单;另一方面研究影响民族品牌发展的要素,提出发展策略建议。《中国品牌发展报告》系列研究成果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联合支持,钱明辉副教授主持编制,每年发布一次,2012年首次发布,至今已发布六次,受到了相关决策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钱明辉副教授发布《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2019年3月15日,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应邀在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市场营销学科的新发展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郭国庆主任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谈及了市场营销学科的产生背景及其发展演变过程,重点介绍了市场营销学的新发展,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市场营销学从多学科汲取营养,跨学科发展,分支学科发展迅速,且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营销组合已由4P发展到4A,成为管理导向,以人为本的营销理论已深入人心。此外,郭国庆主任还提出了关于市场营销学科发展的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营销思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二是增强文化自信,关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营销理念;三是关注当代企业家营销实践和成功的案例;四是关注全球市场营销理论的最新进展。

郭国庆主任做《市场营销学科的新发展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2019年3月22日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访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乐于教学,勤于科研,奉献中成就新时代的灵魂工程师”为主题在浦东校区会议室举行专场讲座,郭国庆主任结合自身经验,指出了大学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青年教师应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课程建设,消灭水课,打造金课。郭国庆主任建议:授课教师要自信,要做好课前备课,准备好相关问题的回答,以便可以准确回答学生的提问;要结合课程成绩设置百分比,对学生回答问题给予奖励;要在稳定班级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并积极引导。始终树立大学教书育人的作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学院书记在总结中评价郭教授的讲座不仅高屋建瓴,而且非常“接地气”。郭国庆主任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教与学的关系,结合真实案例概括了教书与育人的目的,尤其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了专业教学过程之中,做到了课程思政,做好了与时俱进。

郭国庆主任做《市场营销学科的新发展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2019年4月16日,中国商业史学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常务理理会暨中国商文化学术论坛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作为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出席大会,并作为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做工作发言。在本次大会中,钱明辉副教授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品牌专业委员会后续的研究活动进行了报告。钱明辉副教授指出品牌专业委员会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的影响和实效,不仅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营销学科、信息分析学科等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上获得优秀论文奖,而且不少研究观点还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采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发来感谢信对相关工作给予表扬。未来,品牌专业委员会还将继续努力,积极开展社会调研,扎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以期提供更为优质的智库服务。

钱明辉副教授做大会工作发言

2019年4月27日,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巡讲与培训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应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邀请,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为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与赛前培训。在此次巡讲活动中,钱明辉副教授以“为什么今天你上课不带雨伞:决策准则的启示”为题,向参加培训活动的北京50余所高校青年教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教学展示,他以周末出游决策作为引导案例,介绍了风险型决策与不确定型决策中的两条决策准则,并解释了人们日常决策行为中的确定性效应和反射性效应。在教学展示结束之后,钱明辉副教授还为在座的各位参赛教师做了赛前培训,介绍了赛前准备与参赛过程当中需要把握的要点,并回答了参赛教师提出的问题。

2019年5月10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邀请出席2019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2019 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旨在搭建国内外品牌发展交流平台,推动品牌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主论坛先请国家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再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品牌发展惠及世界人民生活”等议题进行演讲。在主论坛上,相关领导宣读了国务院总理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批示。批示明确指出: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是顺应消费升级,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7场分论坛分别为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电子信息行业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首席营销官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创新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故事分论坛。

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参加2019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2019年5月13日下午,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应邀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作了题为“营销学的起源及其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视角”的专题讲座。郭国庆主任首先从营销学的起源谈起,他指出,营销最早的实践者是日本三井家族的一位成员,17世纪50年代,他在东京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百货商店,并为该商店制定了一些经营原则。所以我们要推动理论创新,推动营销理论更多地体现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元素、中国气派。接着,郭教授挖掘了我国有成文史以来流传于社会中的许多基本的营销思想和原则,如天道人道、阴阳五行、理财聚人等概念。后来的张之洞在谈论生产与营销的关系时也曾指出,生产与营销“相因而成”,“二者相益,如环无端”。

郭国庆主任做题为“营销学的起源及其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视角”学术讲座

2019年6月1日,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MTA/MBA的课堂,做了关于《战略营销新理念》的讲座。郭国庆主任用生动朴实的授课方式,从战略营销基础、新时代营销环境和战略营销新理念这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战略营销课。首先,郭国庆主任指出:“营销不是推销,是在一定的理论支持下,在创造、沟通、传播和交换产品中,为顾客、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带来经济价值的活动、过程和体系”。他结合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战略营销十大信条。随着社会经济技术的发展,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如何引领消费需求,参与规则的制定,企业要有自己的主心骨,做到理念和模式创新,走在时代的前沿。同时,郭国庆主任还对新时代营销人员必备技能做出了高度的总结,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由于新时代营销环境内容上不断丰富,对品牌资产的管理,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合作伙伴管理(PRM),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也应该有所变革,企业必须做到产业链有关各方均有所得,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向上,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需要增长各方面技能、完善市场沟通能力,加强客户体验,传播积极的口碑来适应网络和大众媒体盛行的时代。战略营销新理念方面,郭国庆主任特别指出营销部门的重要性,它代表了整个企业,是贯通企业内外部资源的关键节点,对于该部门要做到“全才”的培养。郭国庆主任还重点讲解了营销量化管理的重要性,强调企业应加强量化,要做个“明白人”,学会善用指标,用数字来说话,做到胸中有数,善于总结,特别要注意客户的终身价值,要做到实时监测、及时采取应变措施。

郭国庆主任做《战略营销新理念》讲座

2019年6月12日,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至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316教室做了题为“营销理论的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的视角”学术讲座。讲座中,郭国庆主任列举了大量中外实例,以讲述营销理论的最新发展变化,内容丰富、语言通俗、层次清晰。谈及“为何要学习营销思想史”,郭国庆主任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理论学习能够开阔视野,厚积薄发,助力实践。在简要介绍营销思想史的含义、基本任务和研究对象后,郭国庆主任从日本三井家族自觉实践的营销起源说起,以最早的营销课程展现营销思想的发展,从《周易》、《尚书》、《诗经》等史书典籍中解读中国早期营销思想。“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正是由于时代背景的不断变化,营销思想各学派快速发展。郭国庆主任重点讲述了营销学的最新动向,配以思维导图和示意图讲解顾客路径转变和互动营销新思想,分析了“关注顾客流失原因”、“倡导体验营销”等最新动向,并分享了库玛《变革营销:未来20年》中的营销变革思想。

郭国庆主任做题为“营销理论的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的视角”学术讲座

2019年7月5日至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银川市举行,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出席并在7月6日举行的“唤醒·开放·利用——商标大数据与品牌经济发展”平行论坛上发表题为“基于商标数据开放与利用的品牌经济研究”的主题演讲。钱明辉副教授讲述了品牌经济发展与商标数据开放的背景信息、商标品牌的发展概况与总体特点,并详细展开了评估区域商标品牌成熟度、开展区域间品牌创建溢出效应研究等两个基于商标数据的应用案例。钱明辉副教授指出,对社会公众开放商标数据库,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扎实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快提升商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商标审查的透明度,进一步改进审查工作,提升审查质量;商标数据的开放共享,有助于加强商标数据应用,发挥其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有助于公民对于相关行业的了解,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还有助于学界基于实际数据深化学术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社会实践,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钱明辉副教授发表题为“基于商标数据开放与利用的品牌经济研究”的主题演讲

2019年7月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邀主持第“第二届商标品牌价值评价论坛”。论坛以“提升中国商标品牌价值,弘扬中国品牌正能量;打造银川高价值地理标志产品”为主题,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弘扬中国品牌正能量”专题演讲和银川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仪式、“提升中国商标品牌价值”专题演讲和“品牌发展自强之路”高端对话。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包括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文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少红女士、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南平、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教授等,以及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高校、媒体、大数据公司、调查公司、品牌企业等各个单位的专家代表。演讲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精彩的分享,共同探讨通过科学化、精细化的价值评价与品牌布局,推动以品牌为支撑的企业发展。另外论坛还设置了对话环节,以对话讨论形式向与会者们提供直接与品牌发展沟通的语言,用大量数据和独到分析直观展现商标品牌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意义。

2019年7月8日,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区域品牌发展市县长论坛”发表题为“我国区域品牌发展指数框架构建与应用”的主题演讲。围绕区域品牌发展指数的必要性、构建方法和应用场景进行了报告。钱明辉副教授指出区域品牌发展指数有助于:评估区域品牌发展成效,揭示区域品牌建设效率;分析区域品牌发展路径,发现区域品牌成长要素;比较区域间品牌发展差距,提供互学互鉴的依据。指数构建要点面结合、绩效导向,同时还要考虑因素分析。此外,钱明辉副教授还提出,通过比较各区域品牌发展指数分析结果,可以挖掘区域品牌发展成效及其影响因素的基本特征,揭示区域品牌的发展规律;根据区域品牌发展的特征以及所处的发展阶段,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供给,优化品牌培育的政策工具;基于区域品牌发展指数的跟踪分析和持续积累,可以展开区域品牌发展成效的横纵对比,进而评估品牌发展政策的效能。在论坛的最后,钱明辉副教授还应邀参与了市县长对话环节,与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银川市相关领导等展开对话,深入探讨了区域品牌指数在助力地方品牌经济发展和建设中的积极价值。

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参与市县长对话环节

2019年9月27日下午,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应邀出席在中关村创业公社(中关村大街创业公社B2层F01室)举办的海淀文化沙龙,并作了有关“海淀区文化产业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专题报告。受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邀请,钱明辉副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该项目对于海淀区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从理论研究基础、文化政策导向、海淀区位特点等三个方面着重阐述了“海淀区文化产业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及其五个分榜单构建的依据。五个分榜单包括:海淀京味文化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海淀文化旅游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海淀文化空间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海淀文化活动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海淀数字文化品牌青年影响力排行榜。此外,钱明辉副教授还介绍各个榜单候选名录的产生办法与筛选标准,并向与会嘉宾介绍的关于该项目后续研究工作的安排。嘉宾们积极评价了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工作,并就该项目的后续工作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各个榜单了候选名录进行了完善和补充。

钱明辉副教授在海淀文化沙龙作专题报告

2019年10月11日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至西安财经大学,在长安校区行政楼视频报告厅为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数字化时代市场营销新趋势”的学术报告。讲座中,郭教授首先提出当代市场营销活动应适应数字化新环境的发展,并通过对过去营销思想史阶段变化的回顾与分析对其进行了论证。之后,郭教授通过“过去的观点应该如何与现代的营销创新结合起来?”,引导在场师生走进深入思考。随后,郭教授介绍了竞争蓝图的三个版本,并讲解了战略三角、4C钻石模型等相关理论,使学员们对相关的理论模型有了更深的理解。郭教授在对数字化时代内容营销的讲解中,从营销经理需具备更多的技能,企业应加强量化管理、关注顾客流失、处理好内部营销与外部营销的关系、进行全方位营销、加强品牌体验、提升产品的质量水准等几个方面,深入解析了数字化时代营销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郭国庆教授作“数字化时代市场营销新趋势”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8日上午,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至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410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营销学的起源及其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视角》的学术报告。郭国庆教授围绕营销学的起源、中国的营销思想、营销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营销各学派的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了为什么要研究营销思想史,以及营销学最新动向。随后,郭国庆教授与各位专职教师就科研、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度的交流。

郭国庆教授作《营销学的起源及其最新发展:基于思想史视角》学术报告

下午,郭国庆教授在2306教室为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营销让生活更美好》的学术报告。郭国庆教授围绕如何理解营销、营销增进人类福祉、善用营销技术、服务营销与服务便利、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营销、营销让生活更美好等六方面进行讲授。郭国庆教授以“人生无处不营销,五创中营销,立己达人;己欲而立人,营销增进社会和谐,营销成就辉煌人生”强调营销增进人类福祉,通过分析大量的国内外经典营销案例,让在场的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4P营销理论、服务便利的定义、界定服务便利的五个维度以及影响服务便利的四大因素。最后,郭国庆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比人更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为结语,鼓励在场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销思想,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即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郭国庆教授发表“营销让生活更美好”演讲

2019年11月29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国庆教授受邀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新零售发展”主题举行学术讲座。报告从大数据时代消费特征、大数据营销策略等方面向市场营销系的骨干教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当日下午,郭国庆教授还与院长李亚光、副院长崔恺媛和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学科建设”进行了研讨。

二、著作发表

除了积极推进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品牌专业委员会始终将品牌管理和发展问题作为核心研究领域,积极推广品牌文化、关注品牌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最新动态,并形成了丰硕的科研学术成果。

1.专著

(1)郭国庆等.营销思想史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

(2)郭国庆,陈凯.市场营销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9.

(3)郭国庆,安立刚,安卫康,郭溪月,郭玉梅,姬春华,魏福元.服务营销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

(4)郭国庆,王霞,梁栋.营销决策模型,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

(5)钱明辉等.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知识产权出版社, 2019.

2.期刊论文

(1)郭国庆,高菡.变革营销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启示.当代经济管理, 2019, 41(4), 17-22.

(2)郭国庆,王玉玺,杨海龙.免费增值商业模式下用户参与度分析——基于在线游戏的实证研究.管理评论, 2019(7), 199-209.

(3)郭国庆,李淑琴.移动购物模式及渠道差异研究——以电子书购买为例.未来与发展, 2019, 43(2), 48-56.

(4)郭国庆,王玉玺.“新零售”研究综述——消费体验升级.未来与发展, 2019, 43(5), 60-64.

(5)YANG Jianliang, LIU Yuenan, QIAN Minghui*, GUAN Chenghua, YUAN Xiangfei. Information Extraction from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s Using Multitask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with Contextual Word Embedding, Applied Sciences, 2019, 9(3658):1-16. (publish online)

(6)钱明辉,李天明.中外图书馆特色服务类别框架比较研究.图书馆学研究, 2019, (13):2-10+36.

(7)钱明辉,徐志轩.基于机器学习的消费者品牌决策偏好动态识别与效果验证研究.南开管理评论, 2019, 22(3):128-141.

(8)徐志轩,钱明辉*,钱佳婷.省级公共图书馆对区域创新能力贡献模型初探.中国科技资源导刊, 2019, 51(2):48-54+98.

(9)QIAN Minghui, WANG Yuxi, XU Wei, DENG Hepu. An Improved TOPSIS Approach for the Competitiveness Analysis of Provincial Information Resource Industries in China. Expert Systems, 2019.4.26:1-17. (publish online)

(10)钱明辉.效率视角下的科技创新政策优化——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例.社会科学家, 2019, (1):43-52.

(11)钱明辉,徐志轩,王珊.基于用户参与的在线健康平台信息服务质量研究.情报学报, 2019, 38(2):132-142.

(12)钱明辉,樊安懿.我国品牌经济发展评价思考: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成熟度测算框架及我国商标品牌成熟度测算模型构建研究.中华商标, 2019, (2):53-60.

(13)钱明辉,耿祎楠.基于品牌形象视角的企业档案资源利用效果探析.档案学通讯, 2019, (1):73-78.

(14)钱明辉,李天明.中外图书馆特色服务类别框架比较研究.图书馆学研究, 2019(13):26-36

(15)Jianliang Yang, Yuenan Liu, Minghui Qian*, Chenghua Guan, Xiangfei Yuan,Information Extraction from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s Using Multitask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with Contextual Word Embedding,Applied Sciences,2019(9):1-16

三、学术荣誉

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于2019年2月12日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上公示,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冯惠玲教授、赵国俊教授等合作撰写的《中国信息资源产业发展与政策》一书荣获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该书以中国信息资源产业为研究对象,围绕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问题展开了系统研究和探讨,在国内外既有对信息资源产业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我国信息资源产业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探索了对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政策及管理对策的作用机制和发展规律,构建和丰富了信息资源产业相关理论,弥补了我国信息资源产业基本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的不足,也丰富了产业经济相关理论和方法,有利于促进我国产业政策科学的创新发展。

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获聘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作为落实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启动实施了“杰出学者支持计划”,旨在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探索符合学科发展的支撑和评价机制,汇聚一批一流学术人才,引领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风气。

四、社会影响

品牌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明辉副教授在《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即将出版发行之际,作为《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记者专访,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或改革开放的双重环境影响下,以品牌为核心的无形资产竞争正逐渐取代以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中心的传统竞争模式,中国正在进行着由“商标大国”向“品牌强国”的转变。在此次专访中,钱明辉副教授围绕此次《报告》的主题选择、研究难点、新突破与新启示、民族品牌的内涵界定、民族品牌的价值评估方法等问题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钱明辉副教授指出,此次报告在深入分析民族品牌内涵的基础上,围绕民族品牌价值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整个研究团队的细致工作,在以下领域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的研究突破:一是系统分析了我国民族品牌的基本内涵,在民族品牌内涵的界定上做出了新的突破;二是科学开发了民族品牌价值的测算模型,构建了上市民族品牌价值榜单;三是深入探讨了民族品牌价值的影响因素,提出了民族品牌价值的提升策略。在调研民族品牌内涵的过程中,不仅可对民族品牌内涵有更深刻的认识,也能够收获诸多新启示,期待中国民族品牌能在创新发展、营销推广、品牌国际化上持续发力,大力传播中国品牌形象,讲好中国品牌故事。采访报道在《中国名牌》2019年第3期刊登。中国品牌》杂志创刊于1993年,是新华社旗下唯一一本与中国品牌事业发展相关的杂志,肩负着中国民族品牌事业发展的重任。杂志创刊时,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邹家华亲自题写发刊词。《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于2019年1月21日在“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上发布。发布之后,《报告》受到了相关决策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专访中,《中国名牌》杂志专门辟出20多个版面对于《报告》中的核心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