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化传承 百年品牌创新 ——第六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1 18:08:39   来源:     点击:
摘要:2022年8月27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等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陶行知非遗老字号发展基金管委会协办的第六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2年8月27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等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陶行知非遗老字号发展基金管委会协办的第六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颖、副秘书长王春娟出席。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陆建国、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副主任李东、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张景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各参赛学校指导老师、项目团队负责人、行业专家、今日视点少年记者团、龙腾九州国术馆等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劳模、雪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苗晓光、和君集团合伙人曹玉麒、北京责任天下文化研究院院长唐渊担任总决赛主评审。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兼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副主任胡颖、副秘书长王春娟等为获奖人员颁奖。


进入总决赛的13支团队项目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项目以路演、视频播放、电话交流等形式进行展示与答辩,线下项目则以现场路演、嘉宾点评、主评审提问、媒体采访等形式,结合现场评委综合打分,经过最终评审,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药食钥匙 深圳技术大学的垃圾智能分类系统等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河北科技大学的钩针玩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驼铃遗韵等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北京工商大学的萌宝馋魔的一场暗恋、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五福食坊、福建泉州师范学院的综合养生体验基地、湖南传媒学院的定制自己的传奇、四川大学的石河村民俗等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研究员王春娟的论文《数字经济背景下线上多渠道策略提升流通业中华老字号企业效率》和北京工商大学张景云教授的论文《品牌体验对老字号IP衍生品延伸评价的影响研究》获得老字号创意创新优秀案例称号。


第六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经过线下探店、与老字号管理者、行业专家、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学习、体验非遗技艺等多种形式,以初选、线上复选、电话研讨、答辩、现场交流等方式,共有101所学校参与,汇集213个项目,最终13个项目进入大赛总决赛。


百年基业长青,千年技艺传承,人人有责。为了更好地挖掘中华老字号的社会责任文化,主办方现场宣布成立社会责任办公室,同时启动大手拉小手公益活动。

与会者纷纷表示,大赛的持续举办无论对于老字号品牌的发展,民族文化的传承,科技项目的成长都意义重大。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