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豫商史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25 14:40:45   来源:     点击:
摘要:2019年4月18日上午,中国商业史学会豫商史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豫商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许昌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2019年4月18日上午,中国商业史学会豫商史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豫商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许昌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许昌学院院长岳修峰,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宋向清,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新庆,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商报社副社长陈高宏,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出版社副总编刘毕林等出席揭牌仪式。省内的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许昌学院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研讨会。仪式由副院长郑直主持。

仪式上,党委书记闫纪建和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共同为豫商史专业委员会揭牌。

岳修峰院长代表学校对豫商史专业委员会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研究豫商历史、弘扬豫商文化,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中原崛起的新时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将在中国商业史学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加强校校、校地、校企合作,为豫商史研究搭建好平台、打造好团队,努力推动资源集聚和科研创新,努力多出成果、多出好成果、多出大成果,为豫商史研究、豫商文化传播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新庆代表中国商业史学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商业史学会豫商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中国商业史学会王茹芹会长在仪式上讲话。她对豫商史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豫商史基础性研究工作,建立豫商研究科学体系;二是处理好区域研究与整体研究的关系,以现代的全球观念、整体观念和系统观念引领区域性研究;三是重视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研究区域商业史;四是加强豫商史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和田野考察,结合考古工作开展研究;五是重视区域比较研究,深入把握豫商的特点和规律性;六是大力推进商贸历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为政府、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勇于承担保护和利用商业文化遗产的责任。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豫商史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对豫商史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豫商史研究队伍建设;二是以基础研究为依托,促进豫商史研究不断推陈出新;三是以社会服务为导向,推动豫商史研究成果有效转化;四是以文化传承发展为宗旨,推进豫商文化“走出去”。

仪式结束后,豫商史研究专家宋向清教授、张民服教授、王新庆教授、孙建国教授、程峰教授和王伟琴副教授先后以豫商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