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成立大会在昆山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16 15:51:58   来源:     点击:
摘要:2018年10月12日,第九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侨商发展暨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成立大会在“侨乡”江苏昆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共同见证了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的成立...

第九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侨商发展暨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10月12日在“侨乡”江苏昆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共同见证了中国商业史学会企业史分会的成立。

近年来,中国商业史学会主动服务国家宏观战略实施,建立“一带一路”历史文化体系,编著《中国商路》、《中国商帮》、《中国商号》等中国商贸经典文化系列教材,推进商贸经典文化进课堂,形成广泛影响力。学会企业史分会成立后,将对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和在逐渐成熟的封建经济历史阶段中微观经济组织发展的特征和走势、16世纪后中国出现的工场手工业、老字号企业和各区域商帮的联字号企业、近代企业的现状和成果进行梳理和归纳,总结新中国企业69年发展的历史轨迹,集中研究改革开放40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公有制与市场经济深入融合中,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企业的发展史。

王茹芹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企业是人类社会发展最强大的推动力量,企业发展史是社会发展史和经济发展史的综合结晶,是人类文明发展史最珍贵的历史遗产。企业史分会成立后要为国家宏观决策、经济改革、社会发展提供历史智慧启示,为教育传播事业提供知识资源,为繁荣中国商贸历史文化、建设和完善中国商业史学科,普及和推广企业史文化研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