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修改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 正文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表时间:2018-05-25 10:00:08   来源:     点击:
摘要:2018年5月19日,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新时代老字号新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办。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副会长王成荣为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揭牌...

5月19日,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新时代老字号新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山东、四川、陕西等地的老字号专家、学者及雪莲、吴裕泰、大明眼镜、内联升等北京优秀老字号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https://cbc.cueb.edu.cn/images/content/2018-07/20180704101736198095.jpg

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副会长王成荣为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揭牌。

https://cbc.cueb.edu.cn/images/content/2018-07/20180704101804036103.jpg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委会将以老字号商业史研究、老字号品牌研究、老字号国际交流、老字号文化推广等为主要工作方向,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促进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发展。

https://cbc.cueb.edu.cn/images/content/2018-07/20180704101820921232.jpg

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成荣说:“在世界最有价值品牌中,中国只有55个品牌入围,其中老字号仅有5家,与中国的经济地位极其不匹配。老字号的声誉、品质、历史、文化是资源,是优势,但没有直接的市场贡献,或者说市场贡献比较小。挖掘老字号的潜在价值,并把这种潜在价值转换成市场价值是老字号提升品牌价值的最主要路径。所以,要对老字号的品牌价值进行重构和重新评价,使我们自身有自信把老字号的潜在价值挖掘出来。”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老字号曾经在较长的时间内,引领创新、引领潮流,铸就商魂。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常继生副院长指出:“现在,大数据、区块链等一系列新的互联网思维和商业模式,正在推动中国商业领域的革命。在这个革命阶段,老字号如何去参与并去引领这是一个新的论题,需要大家共同去研究,而成立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可谓恰逢其时。”

商务部品牌专家顾环宇表示,随着城市的拆迁、商圈的变化,大量的商业机理已经被破坏,一些老字号已经不能坚持了。他认为,老字号应积极拥抱互联网,把注入互联网基因当作新时代、新发展的解决方式和途径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商业史学会
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289957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